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明基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专题 > 正文

西门子手机花钱请明基接手 希望两年内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1:1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记者 肖楠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8日,明基在北京正式宣布成功收购西门子全部手机业务。

  会上最引人关注的话题是关于收购价格的消息,明基董事长李焜耀对于此次收购中
明基的付出问题,始终没有正面回答,最终抛出的一句话使人耐人寻味:“整个收购过程中,明基并没有掏一分钱。”

  明基确认,在西门子手机事业体在净值无负债的基准下,将资产完全转移至明基,包括现金、研发中心、相关知识产权、制造工厂以及生产设备与人员等,明基在此次收购中获得了西门子手机在欧洲、亚洲和美洲全部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部门及其6000多名员工,由于上海西门子公司涉及和中方的合资事宜,不包括此次收购项目中。

  另外,西门子还将购买明基2.5%的股份,成为其策略股东。据明基电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营销总部总经理曾文祺透露,此次入股很可能是议价交易,可能不只外界报道的5000万欧元。明基还将获得西门子提供的总价2.5亿欧元的现金及服务。“其中现金部分更多一点。”李焜耀表示。

  国外分析师认为,此次收购,西门子出售手机部门不但没有获得任何回报,反而需要支出2亿欧元。从某种意义上讲,西门子并非出售手机业务,而是花钱请明基来收购它的手机部门。

  明基除拥有上述有形资产外,明基还获得了西门子手机拥有的全部2G及3G手机专利。从今年10月1日开始,明基可以继续使用“Siemens”品牌18个月,可以在五年内使用“BENQ-siemens”,其后西门子品牌将从手机终端市场消失,所有产品均将使用“BENQ”作为商标。

  李焜耀在会上表示,接手的西门子手机部门将不会在一年内扭亏为盈。“作为今后明基的旗舰业务,手机将占到明基营业额的60%,我想在两年之内做到(盈利)应该差不多。”

  李焜耀表示,得到的是包袱还是一个赚钱机器,都要看今后的发展,“我们有信心把它做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