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解密发改委手机生产核准制专题 > 正文

创维首次披露10亿手机战略 自建新销售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3:07 每日经济新闻

  李琳

  在创维获得手机牌照的当天,参加北京彩电高峰会的创维集团总裁张学斌第一时间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事实上,创维已在10天前获知此事。创维预计在手机方面的总投入将超过10亿元。

  昨日,创维移动通讯公司负责人乐业生表示:创维移动已拥有80人的研发队伍,具有从硬件设计、应用软件设计、手机界面、手机外观和手机结构的全套设计能力,同时,自建生产线的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不过,张学斌表示,创维今后并不会放弃ODM,因为国外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对手机的需求潜力很大。创维手机今年的内外产销计划为100万部。

  在手机行业“渠道为王”的时代,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刘棠枝透露,创维的手机渠道不会完全依赖于创维现有的家电渠道。今后,大概有一半左右的手机产量需要依靠创维自建的全新的手机渠道销售。

  这个消息也得到了乐业生的证实。乐业生还向记者表示,在销售模式上,手机销售模式没有最好的,也没有固定不变的,只有适合某一阶段的销售模式。过去一些企业所采取的“保姆式”的销售模式已不适合现在的市场,创维会开创一个风险共担、利润分享的整合模式。不过,目前还不能透露其销售模式的具体细节。

  乐业生表示,创维将推出市场上所没有的高、中、低端系列产品,其中以高中端产品、特色产品为重点,计划今年将开发10至20款新品。

  事实上,张学斌表示,进军利润微薄的手机业务,创维更看重3C整合业务,未来家电和通信融合后的整体市场才是创维进军手机的真正动力。

  据美国调研机构称,目前3C融合的趋势愈演愈烈,5年内,全球大约会有1.25亿用户通过手机来观看电视。张学斌表示,创维作为国内彩电行业的三大主要制造商之一,在电子消费市场日益需要综合竞争力的今天,手机行业是创维必须拿下的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维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