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村通纪事专题 > 正文

浙江2005年底实现村村通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20:3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7日电(记者朱国贤 张乐)浙江电信有限公司计划在2005年底前,完成最后约600个行政村的光纤接入和电话通信业务,使浙江近40000个行政村村村通上电话。

  这是浙江电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17日在杭作如上表述的。

  截至2004年底,浙江全省有近800个建制镇,500多个乡,近1400个乡镇,近40000个行
政村。在农村经济的发展中,行政村信息化建设和通信保障起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浙江农村通信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截止2004年底,全省农村电话用户空前发展,已通电话行政村比重高达98.4%,农话主线普及率为21.66%。

  2004年,浙江电信投入大量资金,实施“村村通电话”工程,使800多个行政村通了电话。目前,温州、嘉兴、湖州、舟山、杭州、金华、绍兴等地区已经全部实现“村村通电话”。今年,浙江电信将继续投入资金,完成剩余行政村的“村村通电话”工程,保持“村通率”在全国的领先水平。

  浙江电信将大量采用最新光纤传输、IP、软交换等新技术,将光纤化、数字化、IP化的通信手段尽可能地向农村、向用户延伸,以成本低、质量优、发展潜力大的网络技术手段,保障浙江电信农村通信网络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浙江电信还将推进“文化信息下乡、科技信息进村”,努力降低乡村居民使用信息化工具的门槛,充分利用固定电话、声讯热线、宽带接入以及网视通等多种产品,积极提供全方位的农村信息化解决方案。同时,帮助政府建立县、市、乡镇、村四级垂直信息化管理体系,并围绕农村信息服务平台、远程教育系统和乡村门户等应用,加快建设农村公众信息服务网络,让偏远农村的用户共享与世界同步的信息文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