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村通纪事专题 > 正文

信产部再次叫停CDMA450 频段承载业务类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0:02 新京报

  频段承载业务类型多、电磁环境复杂

  本报讯 (记者 邹山) 昨天,信产部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通知,再次叫停此前一直严厉禁止的450MHz频段CDMA.此次严令相关运营商立即停止这一业务的推广,已是信产部第二次通过这一方式叫停CDMA450了。

  昨天,信产部电信管理局表示,目前一些地方的电信运营商仍然在推广这一业务。据悉,根据一些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反映,当地一些电信运营商没有获得相关机构批准,擅自使用没有经过信产部电信管理局核准的450MHz频段CDMA无线接入设备建设无线接入系统,进行CDMA450的通信接入业务。

  据称,国内在450- 470MHz频段上既安排了农村模拟无线接入系统频率,同时还承载着专用通信,专门用于中央党政机关、军队、铁路、公安等部门专用通信和一些企事业单位的指挥调度系统,以及一些应急通信系统。电信管理局相关人士认为,鉴于目前这一频段承载的业务类型较多、电磁环境相对复杂,信产部已经在2003年3月明令叫停。

  另据介绍,早在2002年,信产部即已下发《关于加强450-470MHz频段管理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暂停450-470MHz指配该频段内的频率,暂停审批新设台站。

  昨天,记者有意向信产部了解目前仍有哪些运营商在继续推广这一业务时,相关人士未作直接回复。

  根据公开的信息,2002年10月,广东电信正式启动汕头、河源两地市局的CDMA450建设工程。当时,广东已建的CDMA450网络容量达到23.9万线,基站实装115个,放号18000多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DMA450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