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村通纪事专题 > 正文

巴西CDMA450试验成功 3000村民享普遍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2:28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7月8日 北京消息:CDMA发展组织(CDG)今天宣布,450MHz频段的CDMA2000 1X和1xEV-DO(又称CDMA450)正日益成为把普遍接入服务推进到同时包含语音和数据服务的流行技术方案。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许多国家的政府、监管部门和服务提供商正在部署或测试CDMA450,以在服务水平低下的地区提供基本的语音服务和互联网接入服务。

  最近,巴西国家电信监管局(Anatel)宣布了其在首都巴西利亚及其周边城市对CDMA
450所做测试的成功结果。有3000多农村居民第一次能够得到语音和高速数据服务。这项试验是巴西国家电信监管局“数字弥合及普遍互联网接入”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的目的是为弥合巴西的“数字鸿沟”寻找适当的技术。

  “提供普遍的语音和互联网接入是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特别是在欠发达地区,CDMA450可以实现这些目标,”CDG执行董事佩里·拉法格说。“这种技术的优势在于其覆盖范围、容量、数据能力和灵活性可以使服务提供商迅速而低成本地提供语音和宽带服务。CDMA行业对这一机会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将继续与制定政策的部门和服务提供商密切合作,帮助他们为所有的人提供通信服务。”

  CDMA450是基于CDMA2000IMT-2000标准家族的技术,“频段下调”到了400-500MHz的频率范围。该技术的优势来自于CDMA2000的频谱效率和高速数据能力以及较低频率能够覆盖较大范围。目前,CDMA20001X和CDMA20001xEV-DO已经在450MHz频段商用,而CDMA20001xEV-DV正在开发之中。目前,领先的网络设备商提供CDMA450解决方案,还有至少十家终端厂商。

  CDMA450系统实现商业部署已有两年多,目前在非洲、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有10个商用网络,7个网络正在部署,还有9个试验网。包括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中国西藏和越南在内的几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在450MHz推出了CDMA2000系统或正在部署这一系统,以向其普遍服务的目标推进。除巴西之外,正在进行试验的还有肯尼亚、尼日利亚、乌干达和秘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DMA450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