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水货手机灰色销售链专题 > 正文

重庆用户买到水货手机 商场承诺赔付一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9:0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买到伪劣手机,获得1万元现金赔偿。昨日,渝北区武陵路的吴先生成为我市手机获赔金额最高者。据悉,如此高的赔偿,在我市乃至全国都不多见.

  据吴介绍,去年12月他花4200元,在解放碑锦阳数码通信城买了部三星手机。不久,手机出现自动关机死机,以及通话无法挂断等问题。

  前天下午,他将手机拿到歇台子三星手机指定维修点修理,却被维修师告之手机可能是水货。为进一步证实,吴又赶到三星产品重庆售后服务部进行鉴定。结果显示,手机入网许可证是假的,并初步断定为返修机。

  想到买手机时,锦阳数码通信城关于“买到伪劣手机赔您一万元”的承诺,吴又回头找到锦阳数码城。

  后者经过调查核实后迅速作出决定:履行承诺,赔偿吴先生现金1万元。据悉,这是该商场入渝两年多以来,发现的首个案例。

  “初步判断,这部手机可能是返修机,我们正对手机来源做进一步检查,对于销售问题手机的供货商,我们已作出罚款10万元的处罚决定,因为商场既然敢于做出赔偿承诺,各个环节制度都应有保障,”锦阳数码城负责人表示。

  (记者 万里 实习生 王琼)

  链接

  三招识别伪劣手机

  假冒伪劣手机层出不穷,普通消费者如何辨别?

  一看识别码。取出手机电池,会发现手机卡槽上方的进网许可证上有一串数字,这就是手机识别码,是每个正规手机独一无二的身份证明,共15位。消费者购买时,只需在手机上输入*#06#,手机屏便自动弹出15位识别码,与手机卡槽上方的识别码对照一致则是正货。

  二是登陆手机生产商的网站,在指定位置输入手机识别码,也可鉴别伪劣。

  三是到指定检测点,通过专业仪器检测手机进网许可证,检测灯照射过程中,原本浅蓝色的进网许可证变成绿色,则为正品。

  那么伪劣手机是如何流入市场的?业内人士细数其来历。一是水货,多来自沿海。虽水货手机有的也能正常使用,但遇到质量问题却欲修无门。二是翻新机,也几乎来自沿海。将旧手机换上新外壳,以次充好,当然也无保修待遇。再有就是不法分子将偷来的手机,重新配以假包装盒、保修卡、进网许可证和识别码,冒充新机出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水货新闻 全部手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