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最好认真做笔记 三星水货手机鉴别高级教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44 PCPOP-电脑时尚

  文/人马

  当然,还会有JS在入网标志上面做文章,没关系,消费者可以用验钞灯照射进网许可证,真的进网许可证在标志的右下方,可看见上面有发红色荧光的CMII字母(此为信息产业部的英文缩写),还有一个不很清晰的数字。此外,还可在上面看到一条荧光竖线,用手摸有明显的凹凸感。

  手机背贴及外露线路板:三星正行、水行、港行手机,一般要在SIM卡槽内PCB电路板上标注上该手机的型号,比如SGH—S308、SGH-S208(机型介绍 图片&文章 热评)、SGH-T108(机型介绍 图片&文章 热评)、SGH-T408(机型介绍 图片&文章 热评)等等,而欧洲版的SGH-300、SGH-S200、SGH-T100、SGH-T400等手机则分别标注的是SGH-S300、SGH-S200、SGH-T100、SGH-T400。还有一些三星正行、水行、港行手机,如T208、S108等等,虽然没有在PCB电路板上标注上该手机的型号,但是,在手机背贴上标注的类型(TYPE)、SSN的后面,或手机序列号S/N的前面,一定会标注着该手机的型号。

最好认真做笔记三星水货手机鉴别高级教程(2)
图为:标示手机详情的背贴

  这里要注意,背贴是有可能被JS更换的,消费者要看清楚上面的字迹是不是清楚,行货背贴粘贴周围的痕迹很平整、干净,而水货则会有明显的痕迹,比如背胶外露。

  密技输入鉴定 信息一览无余

  下面是高级鉴别了,赶紧拿笔、纸,安静的看,认真地记。

  一般的消费者买手机的时候都知道“*#06#”这个密技,输入这个以后屏幕上会显示一串数字。这个是手机的IMEI码,每台手机的IMEI码都是唯一的,没有重复,并且和背贴、包装上面所印刷的IMEI码一致。

最好认真做笔记三星水货手机鉴别高级教程(2)?? 最好认真做笔记三星水货手机鉴别高级教程(2)
图为:手机与背贴的IMEI码应该一致

  其组成为123456-78-901234-5:。前6位数是“型号核准号码”,一般代表机型;7?、8 位数是“最后装配号”,一般代表产地;之后的6位数是“串号”,一般代表生产顺序号;最后1位数通常是“0”,为检验码,目前暂备用。 IMEI 码贴在手机背面的标志上,并且读写于手机内存中。它也是该手机在厂家的“档案”和“身份证号”。现在三星新推出的机型一般都在检验码的后面又添加了两位数字。

  不过这个IMEI码现在也被JS们随心的刷来刷去了,也就是说“*#06#”这个密技已经不能证明什么了。幸亏还有其他密技可以用,就让“*#06#”退休吧。

[上一页]  [1]  [2]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