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我国基础电信业务对外资开放专题 > 正文

外资将进入中国电信业 已有18家企业提出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刘育英) 中国电信业利用外资的步伐不断加快,中国信产部综合规划司有关负责人今天透露,截止到二00四年十一月,共有十八家企业向中国通信主管部门提出设立外商投资电信企业的申请。

  这十八家企业均为申请增值电信业务,信产部对这些申请进行了审核,有的在办理过程之中,有的不符合条件。其中,获得信产部颁发的《外商投资经营电信业务审定意见书》
的申请有四份,获得信产部颁发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申请有两份。

  两家获得许可证的合资企业是:韩国SK与联通合资的联通时科和中信二十一世纪旗下的鸿联九五。在基础电信方面,英国沃达丰二00二年买下中国移动香港上市公司部分股份,并称要在五年内力争控股百分之二十。此外,英国电信与网通合作、法国电信与中国电信共同投资建立研发中心等一系列行为使电信业对外开放步伐加大。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所通信政策研究所所长陈金桥博士今天分析认为,在未来三年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仍然是在增值业务领域和移动互联领域。

  相关报道:基础电信业兑现开放承诺 外资苦于目标难觅

               AT&T等巨头释疑:电信开放外资为何望而却步

               业内称基础电信业有限开放对外资吸引不大

               履行加入WTO的承诺 穗京沪基础电信业务开放

  相关专题:我国基础电信业务对外资开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础电信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