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我国基础电信业务对外资开放专题 > 正文

我国基础电信业务正式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7:10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根据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从12月11日起,我国正式对外开放基础电信等服务贸易领域的相关业务。

  从12月11日开始,我国将有限度地对外开放基础电信业务。外资可以在上海、广州和北京设持股30%的合资企业,并在这些城市内及其之间提供服务。深圳、杭州等14个城市明年年内开放上述业务。

  12月11日起,对外商在华从事商业零售、分销业务不再有地域限制。对钢材等五类物资的指定经营从11日起废止。在保险、证券、银行及金融、旅游、运输、仓储等服务贸易领域,对外商的相关地域限制和业务范围限制也从即日起取消。

  商务部部长助理易小准业内分析认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由于全球电信业处于低谷,许多国际电信运营商的经营状况受到很大影响,对大举投资中国采取了审慎的态度。开放基础电信业务后,外商仍会保持审慎态度。

  他说,在商业零售开放方面,国内在放开经营地域限制之前,外商已提前进入该领域。今年7月1日我国全面放开外贸经营权,提前半年兑现了放开贸易权的承诺。(新华社供稿)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