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系统曝漏洞 黑客可扰乱地铁运行

2014年12月16日16:5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地铁系统曝漏洞 黑客可扰乱地铁运行北京地铁系统曝漏洞 黑客可扰乱地铁运行

  新浪科技讯 12月16日下午消息,安全专家@赵武360今天在微博上透露,北京地铁官方后台管理系统存在漏洞,黑客可侵入后台控制地铁线路、官方动态等重要信息。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回应已将此情况告知设备厂家,并表示感谢。

  北京地铁后台管理系统的漏洞是由一名网名“啊”的白帽子发现,并提交到360补天漏洞响应平台。白帽子是安全的建设者而非破坏者。

  根据补天平台的漏洞信息显示,黑客可利用该漏洞直接登录系统管理员账号,然后任意对北京地铁的站点、周边景点、热线电话等信息进行增删或修改,从而扰乱地铁的正常运行。

  目前,漏洞的相关细节已经通知北京地铁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

  补天平台以现金、礼品等方式鼓励白帽子黑客挖掘厂商漏洞,并协助厂商第一时间进行修复,消除互联网上潜在的安全风险。(萧然)

文章关键词: 北京地铁漏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