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厂商再赌无线操作系统

2014年01月10日 01:00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虽然安卓在华市场份额已近六成,然而同洲电子却难掩分羹之心,昨日,其以安全为切入点推出名为“960”的无线操作系统,并称不久后将上市搭载该系统的手机产品。

  960安全操作系统是基于Linux内核的原生操作系统,而非基于Android,是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其能从底层监控并阻止通讯录、短信、文件和位置等信息窃取行为。与阿里云操作系统推出时打的电商牌不同,960操作系统以安全为主攻点。据同洲电子董事长袁明透露,“目前99.9%的手机用户都缺乏安全意识,他们被各种灰色App绑架,照片等隐私都有可能成为不良App谋利的来源”。

  而目前国内无线操作系统份额表上却很少有中国厂商的名字。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31日,Android在中国的份额为78.1%,第二名iOS的市场份额为15.5%。“如果无线操作系统都被国外巨头垄断,国家和个人的信息安全都将受到严重威胁”,袁明如是说。同时,他还向媒体坦言,在960发布后,其还将继续推出960安全手机。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