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新验证码黄牛3秒可破解

2014年01月10日 02:39   新京报   
12306新验证码黄牛3秒可破解12306新验证码黄牛3秒可破解

  新京报讯 昨日,有知情人透露称,12306的新版验证码已被破解,黄牛利用专业软件识别并回传填写,整个过程只需3秒钟。同时,为了应对网站升级,黄牛还更新抢票手段,利用12306预订军残票无需验证、45分钟支付等待时间循环刷票等方式进行刷票。

  此前,为应对抢票软件,12306升级验证码,将静态的验证码变成了不断摇动的彩色动态验证码,致使不少刷票软件失效。(本报此前报道)

  1分钱破解新验证码

  “早就被破解了。”昨日,一名知情者透露,新版升级的12306验证码推出后,公开的刷票软件受到影响,但黄牛所购买的“企业版”软件通过“第三方破解”,早已破解了新的验证码。

  所谓“第三方破解”,即刷票软件与“远程打码”软件合作,在刷票软件内添加相关接口,通过该接口,刷票时的验证码将自动上传至提供“远程打码”服务的软件,由其识别并回传填写,整个过程约为3秒钟。

  昨日,记者拿到的某专业刷票软件提示称,“当前12306验证码更新力度巨大,每天换新衣,软件不可能自动更新”,用户可选择远程打码。

  根据该提示,黄牛刷票时,需要首先在提供“远程打码”服务的网站上注册账户并充值,并在刷票软件上登录。在挂机刷票时,该软件可自动完成辨认回传并填写验证码的过程。

  据了解,使用该软件破解需要收费,目前的价格为“每个验证码识别收费1分”。黄牛每刷一张车票,需要提交两个验证码,即花费2分钱。

  黄牛“升级”刷票手段

  另据央视报道,央视记者以2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款专业软件进行刷票体验,在输入信息后,该软件在短短10分钟内买到了1245张车票。参与调查的网络工程师称,该软件破解了12306网站每5秒钟抢一次的限制,以毫秒速度实时刷票,因而比人工快很多。

  昨日,一名内部知情人称,央视记者所使用的刷票软件目前已经暂时封闭端口,不过其他的专业软件仍可继续使用。其提供的一张刷票截图显示,超过20个账号进入排队刷票,经过一段时间后,共有25个账号成功抢订,每个账号购买了5张车票,共125张上海开往成都的车票。

  他表示,目前,黄牛针对网站升级也在不断更新抢票手断,包括通过购买半价军残票、利用支付等待时间循环刷票等方式,以减少囤票后回购失败造成的损失。

  ■ 追访

  据知情人介绍,在12306网站不断升级的同时,黄牛也不断更新抢票手段,包括购买军残票、利用支付等待时间循环刷票等方式。

  黄牛花招1

  购买“军残票” 降低退票成本

  此前,黄牛在囤票成功后,会通过“退票回购”方式来倒卖。但12306方面进行了“随机回库”的升级,退票将在3个小时内随机回到网站销售,此举使得黄牛回购成功的几率降低。

  昨日,知情人表示,“随机回库”的升级让很多囤票的黄牛损失惨重,有黄牛因囤票太多,回购失败,“损失了几十万。”

  据其介绍,为降低成本,黄牛们开始利用12306网站的另一个漏洞——“订购军残票无法在线验证”。黄牛们会选择购买半价的军残票,一旦退票回购失败,需支付的手续费也会减半。

  记者昨日以“赵大力”的名字和虚假的身份证号购买了一张车票,在票种一栏选择“军残票”后,无需验证,直接购买成功。

  该知情人说,除“军残票”外,黄牛还可能选择买“儿童票”。根据相关规定,一个账户同时购买的五张票里,最多可以有一个成人和四个儿童,退票时同样只需支付半价手续费。

  黄牛花招2

  利用支付等待时间循环抢票

  比起“退票回购”,更多的黄牛选择用“支付等待时间”循环抢票的方式来囤票。

  根据12306的订票流程,一个账号只要预订火车票成功,会有45分钟的支付等待时间,这段时间内,该车的席次座位是被锁定的。而在支付等待时间内取消订单或支付超时后,该火车票将避开“随机回库”,直接上线销售。

  这给了黄牛利用的空间。他们通过刷票软件取得火车票后,会在支付等待时间内上线寻找买家。如果没找到买家,他们会在该票返回票仓的第一时间刷票,再将此票刷回,以此循环。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一名在网上出售车票的黄牛。对方称,票就在自己的账号里,先支付100元手续费,接着他会将账号告诉记者,完成购买。“你要快一点,打过手续费,你只剩20分钟来买票了”。

  随后,记者又加入了数个抢票的QQ群。群中,有不少网友都在发布求购车票的信息,过了一会儿,一名用户发布消息称,二三线城市的票很难买,“大家都别挑了”,并公布了个人的支付宝账号,称每张票100元手续费,“打款快的有票,挑票买的没票”。

  多名黄牛证实,购买车票需要提前支付手续费,一般价格为100元一张,而热门线路的手续费则为200元一张。

  ■ 回应

  12306称采取措施封堵网络黄牛倒票

  据新华社电 12306网站表示,网络“黄牛”恶意囤票倒票,严重损害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影响网站运行安全。针对高频访问网站、高频访问余票查询网页、利用45分钟支付期进行恶意囤票等行为,12306网站已针对性地采取了防范和封堵措施,坚决维护正常的购票秩序和网站运行安全。

  另据记者了解,铁路公安机关已采取措施,严厉打击网络“黄牛”恶意囤票倒票的不法行为。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胡涵

(原标题:12306新验证码黄牛3秒可破解)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