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产业联盟将筹两亿研发高端芯片

2013年08月11日 08:12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8月11日电 昨日,湖北省北斗产业论坛在汉召开,会上,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王东风亲自为“湖北省北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标志着湖北省首家北斗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会上透露,湖北省决定多渠道筹集2亿资金,投向北斗高端芯片研发。

  湖北省北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北斗联盟”)组建于今年5月,由从事北斗相关行业的企业、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现有发起单位18家,理事/会员单位42家,总产值近300亿元,华为、腾讯均是其成员单位。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目前正处于大力发展、快速成长的爆发期,其技术含量高、产业链长、带动性强,加之市场空间广阔、政策推动力度强、经济社会效益庞大,必将成为解决卫星导航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根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预测,到2015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产值将超过2250亿元,至2020年则将超过4000亿元。

  北斗导航系统在湖北省具有先天的发展优势。今年3月,中国首个北斗卫星导航地面增强网——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湖北示范项目建成试运行。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大幅提高了北斗终端的定位精准度、灵敏度和定位速度,可以提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GPS的竞争能力。

  此次北斗联盟的形成将进一步拉通湖北北斗产业的资源,实现资本、技术、厂商、政府四方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让北斗产业落地并形成应用。(徐冬梅 陈宇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