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视频游戏销售额同比下滑25%

2013年06月19日 07:1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NPD发布报告称,5月美国视频游戏、硬件及配件零售销售额同比下滑25%,主要由于市场对过时游戏机的需求继续下滑,且该月发布的新游戏数量少于去年同期。

  报告显示,5月美国总视频游戏销售额为3.863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17亿美元。微软和索尼都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新游戏机,预计微软Xbox One和索尼PlayStation 4的发布将在假期购物季节中提升视频游戏销售额。

  NPD称,5月视频游戏硬件销售额为96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9亿美元下滑31%;软件销售额为1.7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54亿美元下滑31%;配件销售额为1.1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25亿美元下滑6%。报告称,该月最畅销的视频游戏是华纳兄弟出品的《不义联盟:人间之神》(Injustice: Gods Among Us),其次是动视暴雪出品的《使命召唤9:黑色行动2》(Call of Duty Black Ops II),排名第三的则是任天堂出品的《大金刚国度:回归》(Donkey Kong Country Returns)。

  NPD估测,新视频游戏光碟、硬件和配件销售额在总销售中所占比例约为一半。

  投资机构Cowen &Co分析师道格·克罗伊茨(Doug Creutz)预计,总视频游戏销售额的下滑趋势在6、7两月中还将继续,但随后将出现几个月的连续增长势头,原因是EA即将发布下一代橄榄球系列游戏《Madden》,另一家游戏开发商Take-Two则将在9月发布《侠盗猎车V》(Grand Theft Auto V),其他一些重头游戏也即将上市。

  克罗伊茨指出:“整体而言,我们认为新游戏机的发布将带来良好势头,这种势头远比NPD当前追踪的趋势重要。”(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