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于伦敦发布新款旗舰机:欲打造新形象

2013年06月17日 23:04   新浪科技 微博   

华为Ascend P6华为Ascend P6
  导语:国外媒体周一发表文章称,华为明日将在伦敦发布旗舰智能手机Ascend P6,在核心的电信设备业务遭遇严峻挑战之际,此次伦敦发布会的效果、以及Ascend P6的后续销量可能决定着华为智能手机业务的未来。

Ascend P6发布会的预告短片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华为似乎借鉴了三星的经验。三个月前,三星在纽约为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4举行了一场百老汇风格的发布会。而本周二,中国智能手机华为将在伦敦为旗舰智能手机Ascend P6举行一场类似形式的发布会。

  周二,华为将在伦敦Roundhouse剧场发布Ascend P6。Roundhouse是英国知名的剧场,曾举办过多场名家音乐会。而此前,华为一直通过展览会发布新手机,如移动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当前,华为约70%的营收来自海外,欧洲是其中国以外的最大市场。

  华为是继爱立信之后的全球第二大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但公司正在拓展其消费者市场业务。在核心的电信设备业务遭遇严峻挑战(主要因为美国和英国所谓的国家安全担忧)之际,此次伦敦发布会的效果,以及Ascend P6的后续销量可能决定着华为智能手机业务的未来。

  当前,华为智能手机业务面临着一场硬仗。尽管IDC数据显示华为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但华为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知名度并不是很高。在过去的几年中,华为主要通过销售低端手机来发展业务。调研公司Canalys数据显示,华为去年在全球售出的所有智能手机中,约50%售价在100美元至150美元之间。

  为此,华为希望通过强化营销来改变这一形象,从而在智能手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但华为并未透露具体的营销开支。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主管余承东称:“我们期待Ascend P6创造奇迹。”

  华为并未透露Ascend P6的具体信息,但据多家科技博客网站报道,Ascend P6将配备4.7英寸屏幕,采用金属外壳设计,厚度略高于6毫米,操作系统预计为Android。

  在过去的一年,华为推出了多款华为品牌(非运营商品牌)的智能手机。这些产品拥有高质量的屏幕,以及知名竞争对手产品所支持的功能。这一次,相信Ascend P6将是华为向这方面努力的最新成果。

  本月早些时候,华为手机部门在YouTube上发布了Ascend P6发布会的预告短片“VIP:十分重要的产品”(VIP: Very Important Product)。 一位穿着黑西服的男子拿着一个带有华为Logo的盒子奔向Roundhouse剧场,结束语是“2013年6月18日见”。这则广告的浏览次数接近100万次,成为华为迄今为止发布的最受欢迎的视频。

  华为此次发布Ascend P6正值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越来越拥挤、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之际,HTC、LG和索尼等厂商均向领头羊三星和苹果公司发起挑战。与此同时,PC厂商联想也在拓展自己的智能手机业务。本周四,三星也将在伦敦举行一场产品发布会,预计将发布Galaxy S4 Mini和其他新产品。

  对于华为和其他中国手机厂商而言,除了在中国市场与三星等一争高下之外,建立全球品牌知名度至关重要。Canalys分析师蕾切尔·拉什福德(Rachel Lashford)称,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国际品牌。IDC数据显示,三星去年既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也是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通过智能手机赢得消费者的芳心至关重要,因为华为核心的电信网络设备业务正遭遇严峻挑战。在美国和英国,一些政客称华为的网络设备可能威胁到所谓的国家安全。对于此类问题,华为已多次给予否认。

  Canalys分析师拉什福德称:“很明显,华为希望改变低端手机厂商的形象。”拉什福德虽然华为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运营商渠道,但创建一个与众不同的品牌形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拉什福德说:“仅仅发布一款产品还是不够的。”(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