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高管:人类距离永生越来越近

2013年06月18日 17:43   新浪科技 微博   
谷歌工程总监雷·库兹韦尔 谷歌工程总监雷·库兹韦尔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下午消息,谷歌工程总监雷·库兹韦尔(Ray Kurzweil)在“2045未来世界大会”(Global Future 2045 World Congress)上预言,虽然人类尚未实现永生,但科技的快速发展使得这一梦想与现实的距离越来越近。

  库兹韦尔说,“今后一二十年的平均寿命将会进一步延长,可能用不了15年,我们就会达到这样一个临界点:科技所延长的寿命将会超过我们自然消耗的寿命。未来10年至20年,保健和医疗行业将会迎来一场重大转变。”

  库兹韦尔表示,通过把生物当做软件来对待,并对细胞进行重新编程以应对各种疾病,人类已经在医药领域取得了重大进步。例如,借助3D生物打印机和干细胞,研究人员便可培育出真正的人体组织。

  “利用这种软件编程的理念,现在已经有一些卓越的治疗技术可以克服心脏病、癌症和其他的神经系统疾病。”库兹韦尔说,“这些都是将生物当做软件来对待的例子,这些技术将比十年前强大1000倍,再过十年还将比现在强大1000倍。也就是说,只用20年,这些技术就可以强大100万倍。”

  库兹韦尔是“2045未来世界大会”的演讲嘉宾之一,这一会议邀请了一批世界顶尖科学家共同探讨人类和科技的未来。(思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