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志高称天极达到国内上市标准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3:1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黎明) 谁还记得中国第一笔互联网广告的得主Chinabyte?这个网站上周末正式改名“比特网”,与此同时,它的“上级”天极传媒开始大刀阔斧地改革,公布四个网站子品牌,这是天极成立近十年来最大的结构调整。

  在中国门户网站中很难找到像天极这样的例子——成立于1997年,属于绝对的互联网老兵,它仍然正常运营没有消失,却也始终无缘上市圈钱。1997年3月,Chinabyte.com获得第一笔广告收入,广告主IBM付出3000美元,这笔收入被捧到“中国互联网历史里程碑”的高度,让当时一直烧钱的互联网恍惚看到了赢利的希望。

  但是,持续大规模盈利的状况却先在其他网站出现,和天极同一时代的新浪、搜狐早已成为纳斯达克中国概念的代表 ,同期出山的马云也将在今年实现资本扩充的梦想,大批千万富翁在天极系之外的网站产生。

  更名的发布会吸引了众多互联网“老人”,几乎每个人向天极传媒总裁李志高提出的第一个问题都是“快上市了吧”。“这是董事会应该考虑的问题,”李志高说,“我现在没有预期。”

  但业界很容易看出天极传媒上市的冲动。在发布会上,包括新闻集团和日本Impress Group等四大投资商同时出场助阵,结构调整中,有些混乱的品牌体系被重新梳理,消费类资讯是“天极网”,新闻资讯是“比特网”,还包括针对专业管理者的“IT专家网”和针对无线业务的“手机天极”,第五个网站也在酝酿中。比特网,这个新名字会让纳斯达克的投资者更亲切。

  此外,天极也推出了盈利的新方式,不同于新浪等门户的“内容加广告”,天极把自己的原创内容卖给各地IT网站和频道,再收取广告分成。

  “这项业务目前带来的收入还是少,”李志高说,“如果能达到每个月1000万,再加上其他业务的收入,才能谈更多的设想。”事实上,李志高也没有完全回避上市话题,他表示,按照现在的赢利状况,如果明年能达到两个亿,达到国内市场上市标准并不难。不过,他认为这离自己的目标—新浪和盛大还很遥远。

    相关报道:

    视频:专访天极传媒集团总裁李志高

    李志高透露天极年底将推出新IT网站

    李志高:天极传媒目前还没有上市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