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极传媒发布四大子品牌 公布4+1架构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4:3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天极传媒发布四大子品牌 公布4+1架构战略
天极大股东集体亮相并发布天极传媒新品牌(骆磊 摄)

科技时代_天极传媒发布四大子品牌 公布4+1架构战略
发布会现场全景(骆磊 摄)

天极传媒发布四大子品牌公布4+1架构战略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浪科技讯 2007年9月20日下午,天极传媒在京举行了“网罗天下 登峰造极——新品牌暨新战略发布会”,首次以“天极传媒”的新名称亮相业界,并带来“天极网”、“比特网”、“IT专家网”和“手机天极”四大子品牌。

  同时,天极传媒还高调发布了“IT分众(IT CPN)”的发展战略,将成为天极传媒业务重组后的全新“加速器”。天极传媒的股东电脑报、IDGVC、新闻集团和Impress Group的高层,与80多家媒体和100余名业界嘉宾共同见证了天极发展道路上的这一重大历史时刻。

  在会上,天极传媒集团总裁李志高先生与各股东代表一起,隆重发布了天极传媒及旗下四个网站的全新logo:IT第一网站Yesky.com,重新定位于“引领数字生活”,开始启用中文名称“天极网”,使“天极网”的历史品牌实至名归;在业界久负盛誉的IT新闻和

信息化网站ChinaByte.com将启用中文名称“比特网”,以“报道IT中国”为己任;而此次一直专注于高端数据库营销的IT专家网则启用新域名www.ctocio.com.cn,继续高举“分众、定向、整合”的大旗,帮助厂商获得有效的市场回报;天极无线启用中文名称“手机天极”,打造“手极娱乐新主张”。四个子品牌的发布加上一个全新的IT信息传播网络“IT分众”,标志着天极“4+1”的业务架构已经基本成型。由此,这个“4+1”架构支撑的天极公司将正式启用新中文名称“天极传媒”,英文名称为“TianJi Media Group”,缩写为TMG。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AMD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经理吴世雄、google公司亚太区战略合作部韩雪、海信高级副总裁程开训、华扬联众公司总经理苏同等嘉宾分别在发布会上致辞,祝贺天极传媒新品牌与新战略的发布。在发布会的现场“对话”环节中,主持人分别中国互联网协会交流与发展中心主任胡延平、艾瑞咨询集团总经理杨伟庆、MEC中国公司总经理吕勇、华扬联众总经理苏同、方正电子执行副总裁千新国等业内嘉宾,以及比特网(ChinaByte.com)的历任总编范锋、刘韧、温运娟和现任总编包正、天极网(Yesky.com)总编李琪缘、副总编高守、IT专家网(Ctocio.com)总经理郭开森,深入探讨了比特网的原创、天极网的创新和IT专家网的定向,让与会媒体和嘉宾清晰了解了天极传媒今后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特色,成为整场发布会非常闪亮的一个环节。

  天极传媒集团“4+1”架构里的“4”是指“天极网、比特网、IT专家网、手机天极”这四个生产内容的部分;“4+1”架构里的“1”是指“IT分众”,IT分众的功能是让这四部分业务生产的内容到达更多的人群,具体来说,IT分众整合天极传媒四个网站生产的所有内容输出给合作伙伴,帮助他们制作专业的IT频道或栏目,共享广告收益。目前,IT分众已经与包括MSN中文网、互联星空在内的全国100多家网站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作为天极传媒集团的股东之一,新闻集团副总裁兼STAR集团中国区CEO高群耀表示,这种架构,直接在天极内部形成一个良性的生态价值链,使得天极传媒产生的大量的IT内容得以在更多的媒体平台上进行使用,影响更多的用户,这将成为天极传媒集团今后发展的最大特色。

  在发布会的下半场中,天极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政先生在发布会主题演讲中精辟剖析了天极传媒未来发展的新战略:“依托IT媒体矩阵——IT CPN,打造中国最大的IT传媒集团”。IT媒体矩阵IT CPN(Channel-oriented Publisher Network 基于频道共建的专业媒体网络),是天极“4+1”架构的一个全面升级。在这个矩阵里,除了网络媒体以外,还包括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移动媒体、网吧媒体等众多媒体,因为其覆盖地域的广泛、受众的细分、媒体形式的多样化而将产生巨大的商业价值,其合作伙伴可以通过向IT CPN提供内容,或运营IT CPN的内容参与其中,共同将IT CPN的商业价值最大化,实现所有合作伙伴的共赢。对于天极传媒的全新发展战略,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先生表示,天极是中国IT垂直网站商业模式的探索者,也是中国网络广告这种商业模式的开拓者。现在,天极创造性地提出“IT CPN”这一资源共享平台概念,为广告主提供了一种更为强大的网络营销服务,也为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探索出一条全新的道路。

  天极传媒集团简介:

  天极传媒集团是中国领先的IT在线媒体集团,旗下拥有比特网、天极网、IT专家网和手机天极四大网站和一个IT信息传播网络——IT分众。秉承“专注、沟通、领先”的媒体概念,依托强大的资源,天极传媒面向IT消费人群、IT商务人群、IT经销商人群、IT手机人群和IT分众人群等各类精准受众,全面提供“资讯+导购+互动”的IT媒体内容服务,并提供包括整合、精准、互动、创新的全方位网络营销产品服务。

  比特网(www.chinabyte.com)以“报道IT中国”为己任,面向企业人士及行业人士,提供全面、深刻的IT原创报道与产业评论和权威实用的企业信息化资讯和服务。

  天极网(www.yesky.com)以“引领数字生活”为理念,面向IT消费者和爱好者,提供IT产品应用、评测、行情报价、导购、软件下载、互动社区等内容,引领电脑、数码、手机等产品的消费时尚。

  IT专家网(www.ctocio.com.cn)以精准定位和领先的数据库营销服务于跨行业的CTO和CIO,直接影响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中对IT产品采购具有决策影响力的人群。

  手机天极(wap.yesky.com)为手机和PDA等移动终端用户提供IT资讯和数字娱乐服务;IT分众整合比特网、天极网、IT专家网、手机天极的原创内容,有针对性地向合作媒体进行整合输出,构建起覆盖全国的IT信息传播网络。

  相关新闻:

    比特网包正:网媒应有客观中立精神

  李志高:天极传媒将有更多创新

    发布会现场图文:

    图文:天极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政致辞

    图文:IT专家网总经理郭开森对话业内嘉宾

    图文:华扬联众董事总经理苏同

    图文:海信集团的副总裁程开训

    图文:天极网总编及业内专家对话关键词创新

    图文:Google公司亚太区战略合作部韩雪致辞

    图文:AMD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经理吴世雄致辞

    图文:天极历任总编对话关键词原创

    图文: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致辞

    图文:天极传媒集团CEO李志高致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