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拟推4万元电脑叫阵戴尔 奢侈标准再被拉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3:09  北京晨报

  联想拟推4万元电脑叫阵戴尔

  台式机的奢侈标准再被拉高

  晨报讯 (记者 张黎明) 豪华奢侈的台式电脑不再是市场上用来炫耀的噱头,更多产品的出现预示着这一细分市场将迎来激烈的竞争。记者昨日获悉,联想将发布一款售价在4万元左右的高端产品,而由于此前戴尔和惠普在高端台式电脑方面都有涉猎,这个原本边缘的市场日渐重要。

  据联想某位产品负责人透露,这款高端电脑被命名为联想“锋行King”,主要针对“发烧级”的电脑游戏玩家,而这个定位和戴尔的高端游戏PC XPS几乎完全重合,联想为正式进入高端机市场树立了清晰的目标。更关键的是,这台豪华型的电脑竟然使用了英特尔刚推出的4核CPU,极力和对手拉开差距。

  实际上,豪华PC的概念并不是新闻,而真正看重这块市场并愿意花重金开拓是电脑厂商最近出现的新动向。记者了解到,联想为这款高端产品投入了重金,聘请国际顶级电竞大师参与设计,

电子竞技玩家高手也直接参与前期设计,他们在玩家队伍中的号召力可能将用于促进销售。此外有消息说,联想把应用于奥运的技术也放在了这款天价产品中。

  同时,由于电脑厂商的竞争已经延伸至每一个细分市场,电脑的定位也随之发生变化,原本高昂的笔记本价格迅速走低,成为学生群都能消费的日用品,而受到“替代危机”的台式机却寻找到独特的增长空间,它们变得更像家电和信息服务终端,豪华型电脑的出现印证了这一点。

  不过,在价格方面,“锋行king”的售价接近4万元,相对于戴尔高端机型的售价要高出2万元左右,把豪华PC的标准再次拉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