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建百家手机专营店 国美年内再启大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梁振鹏

  昨日,国美总裁陈晓在“2007国美全球家电论坛”上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面对3G市场的诱人前景,国美今年将以重点城市为突破口,与移动运营商展开深度合作,同时在全国重点城市建立100个手机专营店。

  2002年至去年,国美手机销售额从5亿元激增至98亿元,手机年销售额同比平均增长超过100%。陈晓表示,根据权威机构预计,今年中国手机市场总容量约为1.6亿部左右,金额约1700亿元,国美今年的手机销售额目标为198亿元,计划夺取中国手机市场10%的份额。考虑到目前通讯产品在连锁卖场未来增长空间的因素,国美专门成立通讯业务中心,全面规划手机产品在连锁卖场经营现状的全新模式。

  国美目前把旗下门店细分为旗舰店、标准电器店、超市电器店及手机专营店四种形态,而今年将开设的100个国美手机专营店,是不包括在“国美今年年底门店总数达1000家”的目标范围之内的。

  今年,国美将加大手机产品经营力度,进行更加细化的精耕细作,将增加直供集采品牌,以统购分销的模式加大对国产品牌扶持力度;丰富卖场产品、完善一站式服务、增设手机超级体验区;增设门店售后服务点,利用现有的门店覆盖率,在门店增设售后服务网点,并对手机相关软件、增值服务进行消费引导;根据终端消费者的需求及消费特点,向厂家与运营商提出消费需求及生产要求,三者联合打造满足消费者终端需求的个性定制机。

  目前中国尚有中域电讯、中复电讯、中邮时代等多家大型手机连锁零售企业,国美某负责人透露,如同传统家电连锁渠道的大并购趋势一样,手机

零售业态的大并购时代也即将来临。国美手机专卖店在发展过程中,除了自建门店之外,还会寻找合适机会并购国内同行,目前国美已经在和数家国内知名的大型手机连锁零售企业洽谈并购事宜,以便大大提升国美手机专营店的发展速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