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希捷硬盘出货量逆市上升 垄断优势不断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0:37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Suppli的数据,尽管今年第一季度的硬盘出货量有轻微下降,希捷的收益仍然非常稳健,并且市场份额上升到29%。加上其最近收购的迈拓的出货,该公司在第一季度的出货占40%。由于需求比预计的旺盛,和用户比大容量硬盘的追求,今年第一季度的硬盘出货量达到1.017亿个,比去年第三季度的1.034亿个下降了1.7%,不过由于笔记本电脑和消费电子市场的繁荣,相比以往的季度增长下降幅度已非常轻微。

  希捷是这个季度的大赢家。希捷过去一直都领先它的对手,现在即使出货量下降,希捷仍然可以录得正增长。根据iSuppli数据,希捷去年第四季度硬盘出货量为2880万个,今年第一季度为2950万个,市场份额由27.9%上升到29.0%。

  如果考虑到收购迈拓,希捷的领先优势更加明显:在iSuppli的数据上,迈拓是全球第四大的硬盘制造商,第一季度出货量为1210万个,和希捷一起算的话,占40.9%市场份额。从第二季度开始,迈拓将不再在iSuppli的数据统计上出现,iSuppli估计希捷可以保住迈拓一半的市场份额,余下份额将被其他硬盘制造商瓜分。

  该季度的另一赢家是排在第二位的西数,销售上升了70万个,达到1880万个硬盘,市场份额18.5%。三星排在第六,卖出873万个硬盘,几乎比第四季度多出100万个,富士通也录得轻微增长。

  而东芝和日立的出货量则有所下降,失去了部分市场份额。作为全球第三大硬盘制造商的日立,其市场份额由16.2%下降到14.2%,出货1470万个,比去年第四季度少了200万。东芝的市场份额由10.0%下降到9.3%,出货由1030个减少到950万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