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对价格策略重大调整 大幅取消产品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7: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本周四宣布将对价格策略进行重大调整,但并没有像很多业内人士预计的那样大幅度下调产品价格,而是减少了为消费者和小企业提供折扣的次数。戴尔希望通过新策略,使一台PC的直接购买价格与提供折扣后价格保持一致,从而使产品定价更加简单明了。

  按照新的价格策略,戴尔将减少Dimension台式机、Inspiron笔记本、以及电视和服
务的促销活动。戴尔计划将每条产品线的促销活动减少70%,将单一产品的相关促销活动减少80%。Pacific Crest证券公司分析师布伦特·布拉塞林(Brent Bracelin):“这一消息让我感到困扰。两个月前,戴尔还表示将制定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而现在该公司却想提高价格。”

  戴尔表示,今后该公司将减少电子产品、配件、软件和服务相关的回邮折扣(mail-in rebate)优惠活动。布拉塞林表示,戴尔的营收有15%来自于消费市场,但净利润仅有4%来自于消费市场。由于PC市场增长速度减缓,以及利润率持续下滑,戴尔过去一直试图通过降低产品价格来促进销售额增长。但由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戴尔的这一战略已经很难收到成效。最近一年以来,戴尔的季度业绩连续未能达到分析师和自身的预期。

  布拉塞林表示:“过去四、五个季度里,戴尔的利润率一直呈现下滑的趋势。戴尔并没有公布确切的利润率数据,但我们预计其运营利润率不足3%。”尽管2006年第一季度全球PC销量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但增长速度一直呈现下滑的趋势。ID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销量同比增长12.6%,增长速度低于2005年同期的16%,以及2004年同期的15.1%。

  戴尔一直在寻找各种途径,以扭转业绩增长乏力的颓势。通过减少促销活动,戴尔可以有效地提高产品价格,以促进销售额的增长。当然,这样的策略在提升利润率的同时,也可能给戴尔营收的增长带来负面影响。在此之前,很多用户都会选择戴尔推出回邮折扣优惠活动时才出手购买产品。

  戴尔表示,在实施新价格策略的同时,该公司将于8月1日采用更加直接的折扣流程。戴尔副总裁兼家庭和小型企业部门总经理罗·帕拉(Ro Parra)在声明中说:“通过垂直销售关系以及每天同数百万客户互动接触,有一点越来越明晰,那就是简单的定价和销售结构更容易让客户满意。”

  戴尔是全球第一大PC厂商,但在惠普和联想等主要竞争对手的夹击之下,该公司过去四个季度的业绩都令华尔街投资者感到失望。与此同时,得益于新产品和新市场,惠普最近一个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1%,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联想收购IBM PC业务后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目前已经瞄准美国市场。(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