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部分产品今起降价 发力消费市场补足短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如晨 发自上海

  周一,全球第一PC企业戴尔公司宣布,将于今日公布一项面向消费者和小企业客户的“重大价格调整计划”,但未披露任何细节。

  “那只是我们美国的策略,并没确切声明降价,而是价格调整,戴尔(中国)没有任
何相关消息。”昨天,戴尔(中国)公关总监张飒英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戴尔方面表示,价格调整目的在于让公司再获增长活力,夺回去年以来失去的市场份额。

  不过,业界认为,这是戴尔欲借降价刺激消费类与小企业产品的增长,因为其商用客户已占业务总量的85%,消费业务短板的缺陷愈加明显。2006年以来,戴尔一直在谋划消费者业务的振兴,前段时间在美国设立体验店,目的正是借助终端展示带动整体销售。

  赛迪顾问文芳表示,英特尔处理器价格全面降低,应该是戴尔此次降价的主要驱动力,也为其他厂商带来降价空间。

  不过,联想大中华区渠道总经理王鹤麟对此回应称,联想有自己的价格策略,不会随便跟随对手。而惠普一位产品经理则表示,相比对手,惠普更关注利润。

  戴尔试图发力消费市场却隐含着利润下滑风险,这可能给惠普带来可乘之机。在全球市场,惠普整体市场份额目前仅落后两个百分点,它正利用戴尔与英特尔的合作缝隙,试图在双核时代一举扭转局势。事实上,虽然戴尔美国市场依然风光,占据了其总营收的51%,但在亚太与欧洲,惠普已领先戴尔。

  联想、宏碁、

华硕也正在全球蚕食更多市场份额,它们也已全部进入戴尔美国后院,正借助灵活的产品与价格策略抢占市场。第一季度,在几大PC品牌中,戴尔的全球出货增长率倒数第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