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CPU价格战推动双核普及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再出重拳 拟夺回被AMD蚕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9:1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英特尔公司周二发布了一款超低压移动处理器,并誓言在年底前夺回失于AMD的市场份额。

  原代号为Broadwater的P965快速芯片集,将与英特尔新的Core 2 Duo桌面处理器协同工作,Core 2 Duo桌面处理器又称Conroe,并将在下个月开始公开发售。芯片集已经开始向电脑生产商出货。

  芯片集就是芯片的集成,它主要围绕着处理器工作并且还与主板的其他部分相连。总而言之,新的桌面芯片将对电脑性能产生巨大推动,包括更好的图形,同时耗能更少。

  他们都是一些即将上市的计划中的产品,这可以帮助英特尔夺回失于AMD的市场份额。其他即将上市的产品包括本月底投放市场的Woodcrest server 芯片,还有八月份投放市场的Merom笔记本芯片。Conroe,Merom与Woodcrest都是基于英特尔的新核心处理器设计,它取代了当今所用的Netburst结构。

  英特尔之前有过关于处理器的讨论,但是Chandrasekher却拿出了性能数据来表明改进当前设备所花的钱财。

  Conroe处理器的销售量增长了40%,这要高于英特尔当前最好桌面芯片的销售业绩,但它的电能消耗却只有40%,他说。Merom笔记本芯片将得到20%的性能提升,以及同样的电池寿命。服务器芯片Woodcrest,将得到80%的性能提升,但却使用了不足35%的电量,据Chandrasekher称。

  这些提升一方面来自新的核的结构,另一方面是因为使用了更加先进的生产技术。这些数据是非官方的,它立足于英特尔的基准测试,这被称之为SPECint_rate_base2000,该公司表示。

  在服务器领域,英特尔将得到最大限度的提升,因为正是在这一点上,AMD的Opteron处理器一直在抢占英特尔的市场份额。在演讲后,Chandrasekher对记者表示,英特尔到年底将开始收复失于AMD的市场份额。

  “导致我们失去桌面和服务器市场份额的问题已经得到了修正,所以我相信我们会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他说,“这需要一些时间,但我们终将会扭转这种形势”。

  在他的讲话中没有提到英特尔的Itanium处理器。他后来告诉记者,代号为Montecito的第一批双核心Itanium处理器,预定在年中出货,此外没有透露更多的详情。

  Chandrasekher认为推出Core 2 Duo芯片的重要性可以与十年前英特尔引入第一个奔腾处理器相提并论。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还宣布将实行一个市场转变,即英特尔公司要将其奔腾处理器的生产线外包给能创造个人电脑价值的公司,或能使个人电脑更便宜的公司。Celeron的品牌也将用于非常低端的个人电脑上,例如可以在新兴市场上进行销售。

  英特尔高管还宣布了他所谓的英特尔第一个"超低电压"双核心笔记本处理器-Core Duo U2500,它是基于现有的NetBurst结构的。该芯片将在本月出货,他说,不过定价和规格还没有敲定。

  作者:陈海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