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爱国者微处理器专利成聚宝盆 大公司纷至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5: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新消息,就处理器专利的使用问题,美国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微处理器开发商爱国者科技(Patriot Scientific Corp)日前劝说英特尔一次性支付1000万美元。

  据10-QSB表格显示,AMD公司已经一次性支付了大约295万美元的相关费用,但其他厂商支付的更多。

  爱国者在摩尔微处理器专利系列(MMP)组合上有着重要的利益,并且一直以来受益于同AMD、英特尔、惠普、富士通及卡西欧计算机公司的许可证协议。MMP专利组合由Patriot和TPL集团共同拥有,双方就此组建了知名的“JV LLC”公司并负责此项目,并且由TPL的子公司Alliacense负责市场营销。

  爱国者和TPL宣布,索尼成为了最新的签订协议的持牌公司。

  虽然与索尼的条款没有公布,但是可以从早期的交易中窥测出详情。

  在爱国者2006财年的第三季度(截至到2006年2月28日)中,该合资企业与惠普、富士通、卡西欧签署了

知识产权许可协议,这些协议都要求一次性付款,协议总金额高达6000万美元。

  2005年6月,在知识产权许可证问题上,爱国者同意英特尔公司一次性支付1000万美元。在9个月后的2006年2月28日,其许可证收入包括大约295万美元,这是与AMD签订的一次性许可证协议的金额。

  在2005年2月份,AMD是第一家获得MMP组合的公司。许可证协约的条款当时没有透露出来,尽管AMD宣布它已经从爱国者那里取得了未曾公开的利益。英特尔在2005年7月取得了MMP组合的许可证,并且惠普在2006年一月签订了许可证协约。此外,条款没有在当时的条件下透露出来。爱国者后来透露,英特尔和AMD等

半导体公司没有被要求支付MMP许可证的版税。

  MMP组合以发明人CharlesHMoore的名字命名,他是TPL集团的首席技术官,他在80年代因研制堆型微处理器而成名。

  作者:陈海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