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液晶电视一季度需求疲软 二季度有望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8:54 ChinaByte

  天极网3月10日消息 (羽人 编译) 据外电报道,尽管今年第一季度液晶电视,特别是欧洲市场上的液晶电视需求疲软,但是多数投资公司及液晶电视面板制造商预计,由于液晶电视面板制造商大幅降低产品价格,因此第二季度液晶电视的需求可能会有明显回升。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的分析师Wan-Li, Wang指出,目前,液晶电视在欧洲市场上的销售情况不理想。他补充说,今年平板电视需求的主要推动力将是世界杯足球赛,不过,该
体育赛事要到年底才举行。

  Wang指出,由于需求下降,本季度台湾厂商奇美电子的营收可能会出现连续5-10个百分点的下降。消息人士估计,由于

液晶电视面板需求下降,上月,尽管台湾厂商友达光电的销售只下降了2.7%,但是其平均售价却下降了8%。

  不过,多数投资公司及

液晶电视面板制造商仍对今年液晶电视的需求以及液晶电视面板制造商的利润率持乐观态度。

  消息人士称,友达光电最近把32英寸液晶电视面板的价格下调到520美元,低于市场调查公司WitsView Technology估计的32英寸液晶电视面板的平均售价。消息人士解释说,由于最近液晶电视在欧洲市场销售不理想,因此,友达光电决定调整32和37英寸液晶面板价格,以争取更多订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