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合创始人质疑苹果与敌结交 称应分拆iPo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0: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近日接受了国外媒体的专访,在访谈中他就苹果转向英特尔处理器,以及大力发展iPod业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沃兹尼亚克是个人计算机历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人物,他曾经同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共同创办苹果电脑,并于1985年功成身退。随后,他创办了一家名为CL-9的公司,主
要生产通用遥控器,但并没有获得太大的成功。沃兹尼亚克曾为慈善事业捐款数百万美元,目前他绝大部分时间都用于青少年计算机教育。

  

苹果去年宣布Mac计算机将全部转向英特尔平台,并于今年初推出了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iMac和MacBook。沃兹尼亚克就此表示:“这好比是同敌人结交。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宣称敌人是邪恶的代表,而我们则完全不同。然而,现在苹果在硬件方面同‘敌人’完全相同,我们该如何收回此前说过的话呢?”

  沃兹尼亚克同时表示:“从工程师的角度来看,苹果转向英特尔平台十分必要,英特尔在电路设计方面十分优秀。当然,我对苹果是否有必要转向英特尔平台还心存疑问。”苹果转向英特尔平台的决定获得了绝大多数Mac迷的支持,但不可否认,这一决定也意味着PC行业的差异性正逐渐消失。

  对于苹果在数字音乐

播放器市场的成功,沃兹尼亚克表示:“我对苹果公司的现状非常满意,但从某种意义上讲,我感觉苹果偏离了最初的目标。苹果是一家计算机公司,应当以计算机为主,因此我认为应当把iPod部门分拆。”(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