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称将对韩国FTC反垄断裁决报告提出反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9: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五表示,针对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已发布的反垄断裁定报告,将于今后30天内提出反诉。

  周五早些时候,韩国FTC发布了上述报告,从而对它去年年底针对微软涉嫌市场垄断的初步裁决加以正式认定。韩国FTC当时认为,微软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捆绑了其它软件,此举是在滥用其市场优势地位,并要求微软推出两个Windows操作系统:一个不包含Window
s媒体播放器和Windows Messenger;另一个应附带相应网络链接,以方便消费者下载其它厂家的类似应用软件。

  韩国FTC在周五的报告中调低了对微软的罚款金额,即由去年12月底宣布的3400万美元下调为3360万美元。2001年,韩国门户网Daum对微软捆绑销售行为表示了不满,韩国FTC随后对微软展开了调查。2005年11月,微软与Daum达成价值30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

  微软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在韩国的市场行为没有违规。微软说:“韩国FTC发布的报告属司法程序之一。我们相信,事实将证明微软充分遵守了韩国法律。”韩国FTC也发表声明称,已就针对微软的法律诉讼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另外,微软周四还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应答欧盟反垄断指控的正式文件。分析人士称,此举可能会导致它与欧盟之间的对立进一步升级。此前欧盟已向微软发出警告称,如果不能如期满足欧盟的处罚要求,将对该公司每日罚款238万美元。(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