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又遭起诉 竞争对手指责其涉嫌不公平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9: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22日(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微软公司的一些竞争对手和客户公司在星期三对欧洲委员会提出一项新的控诉,指责微软公司进行了不公平的竞争。

  欧洲互用性系统委员会(European Committee for Interoperable Systems)发表声明说,微软公司威胁说不会给企业客户和个人消费者真正的选择机会。

  欧洲互用性系统委员会成立于1989年,其中的成员包括IBM公司、甲骨文公司、Sun公司、诺基亚公司、RealNetworks和其他一些公司。

  这些公司和客户在诉状中请求委员会责令微软公司停止这种对其他公司造成困扰的行为。

  该组织主席Simon Awde说:“欧洲互用性系统委员会对此深表歉意,它认为只有依靠强大的反垄断法才可以令微软公司停止其违反公平竞争规则的行为。”

  该组织称,必须迅速而严格地执行在2004年反垄断诉案的判决中对微软公司制定的有关限制的决定。

  该组织说,微软公司的Office软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微软公司根本就不允许与office软件竞争的其他软件与Windows

操作系统互用,将它们拦在了竞争之外。

  该组织的律师Thomas Vinje说:“微软公司令其他公司的竞争软件无法与Windows操作系统完全互用。”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