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5年服务器销售额大幅度跃升 IBM收入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8: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2月23日,Gartner研究公司报道,由于各大公司转向使用低端廉价的服务器产品,2005年的全球服务器销量跃升了12.7%,销售总收入也增长了4.5%,达到了516.8亿美元。

  Gartner公司在星期二发布的调查结果表明,用户倾向于使用基于英特尔公司和AMD公司生产的实用型或者x86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的趋势还将继续下去。 它们常常使用的是免
费发行的linux操作系统。

  Hewitt说,基于非x86芯片的高端服务器使用的是UNIX操作系统,这些服务器在2005年的销量下降了5.3%,收入只增加了0.5%。

  他说:“导致这些结果的原因是低端服务器产品市场上的用户们都开始使用linux服务器,而高端服务器市场出现了衰退。”

  在收入方面,IBM公司仍然排在服务器厂商中的第一位,它在服务器产品上总共获得了166.1亿美元的收入。惠普公司排在第二位, 它在服务器市场获得的收入为145.7亿美元。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的是戴尔公司和Sun公司,它们分别获得了54.3亿美元和49.5亿美元的收入。 ($4.95 billion).

  然而,惠普公司在产品销量上拔得头筹,一共售出了209万台服务器产品。据Gartner公司说,戴尔公司售出了170万台,IBM公司售出了120万台,Sun公司售出了34.2万台服务器产品。

  Gartner公司的竞争对手IDC公司说,2005年全球服务器市场的总收入增长了4.4%,达到513亿美元。而全球服务器销量增长了11.6%。

  它还发现,自从2003年年初以来,服务器市场收入第一次出现了同比季节性下滑的现象。IDC公司分析师John Humphreys说,拿2005年第四季度与2004年第四季度相比,全球服务器市场销售额同比下降了0.2%,只有145亿美元。

  他说:“有意义的是从2003年第一季度开始,它就在不断地增长之中。但是现在,服务器市场的增长曲线趋于平缓了。我们发现市场扩大的趋势有些放慢了。 现在的问题是,那仅仅是一时的现象吗? 我不知道。我还没有看出市场变化的趋势。”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