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自由法案:NSA监控行为将受限

2015年06月03日14:3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日下午消息,美国参议院周二已通过了《美国自由法案》,这一法案将限制美国政府进行监控活动的权力。

  《美国自由法案》将对此前《爱国者法案》第215章规定的权力作出限制。基于此前的法律规定,美国政府部门可以从Verizon等电信公司大规模收集电话记录。

  今年5月,美国众议院已经通过了《美国自由法案》的一个版本,而参议院直到本周才通过该法案。目前,《爱国者法案》第215章已经失效。美国参议院以67票赞成、32票反对的票数通过了这一法案。

  《美国自由法案》的制定是由于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曝光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大规模监控活动。不过,这一法案此前一直难产。此前一个版本的法案获得了众议院的通过,但未能得到参议院的支持。而最新版本也曾遭到了强烈反对。

  目前,这一法案已在美国国会通过,几乎可以肯定将成为法律。白宫此前对这一法案表示了支持,并称这一法案是“在国家安全和隐私保护之间合理的平衡”。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称,他将在拿到法案的第一时间签署该法案。(维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美国参议院NS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