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将正式退出AV-C 称其杀毒评测标准落后

2015年05月02日22:2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5月2日晚间消息,针对今日国外杀毒评测机构AV-C联合AV-TEST、VB100宣称,360杀毒评测版本的引擎设置与国内普通用户版本不同,取消360在2015年评测奖项。360回应称,AV-C的传统杀毒测试方法已远远落后于云安全时代,双方无法就评测标准达成一致,360决定退出AV-C评测。

  以下为360声明原文:

  一、此次事件分歧是传统杀毒与云安全的评测标准之争。AV-C等机构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其评测标准也是基于传统杀毒技术而制定的。在AV-C看来,杀毒软件就应该是“特征码引擎+病毒库”,放在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要测试出相同的结果,根本不认同云安全软件根据不同国家、不同地区配置更适应当地用户需求的引擎和云查杀防护策略;

  二、360免费安全国际化触动传统杀毒行业利益。360杀毒以免费云安全模式在中国颠覆了传统杀毒市场。为开拓国际市场,360杀毒参加AV-C等国外评测,并多次获得全球最佳评级,测试版本的引擎设置一直公开体现在评测报告中,没有任何作弊行为。然而就在360免费安全国际化进程提速,并披露了国外用户数超过一亿的消息之后,国外的传统杀毒行业感受到了巨大挑战,AV-C也突然转变态度发出质疑,此举令我们无法接受;

  三、AV-C传统评测标准远离用户真实需求。以国内某著名艺人网银被盗100万元的真实案件为例,不法分子骗其经纪人卸载了360杀毒,再要求受害者从钓鱼网站下载使用Teamviewer(一款世界知名的远程控制软件),从而控制其电脑盗取巨额网银资金。如果按AV-C评测标准,Teamviewer是合法软件,不应该“查杀”。而360杀毒集成了多引擎,其中QVM人工智能引擎对未知威胁的防护能力远远优于传统杀毒引擎,360云安全会根据文件下载途径、软件行为等信息综合判断并查杀被恶意利用的Teamviewer,这是传统评测所无法体现的、真正的安全保护;

  四、由于无法就评测标准和AV-C达成一致,360决定退出该项评测。事实上,赛门铁克、Comodo之前已退出AV-C,美国新兴的终端安全公司Bit9根本就没有参加这类评测。凭借全球领先的云安全技术和优秀的用户体验,360免费安全产品有信心在国际市场复制中国奇迹。

  我们相信,最终的裁判是用户。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360AV-C评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