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内部通报15起违规案件:私设小金库和嫖娼

中电信内部通报15起违规案件:私设小金库和嫖娼
2015年05月06日 09: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6日上午消息,中国电信4月30日内部通报了中央巡视组入驻以来交办的信访件结果。通报显示,中国电信已处理了北京公司等单位共计15件案件,共31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案件性质主要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财经纪律和组织人事制度等三类。

  中国电信表示,自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中国电信开展专项巡视以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及各级党组织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迅速组织力量核查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

  通报文件显示,北京电信相关人员违反八项规定、私设小金库,同时个别人员还存在嫖娼问题,相关人员受到了开除党籍、撤职和降岗的处分。

  此外,中国电信还通报了集团电子渠道运营中心、企业信息化事业部、黑龙江鹤岗分公司、河南开封分公司、重庆石柱分公司等五起典型问题,分别涉及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违规招标、对抗组织调查以及弄虚作假等问题。

  中国电信在通报中指出,上述案件给企业造成了不良影响,各级企业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做到严守纪律、警钟长鸣。

  中国电信要求全员要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开设的公众账号廉洁电信及印发的廉洁手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加强首先修养,追求健康情趣,规范行使权力,自觉廉洁从业;同时要求各单位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查找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小金库、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利益输送和经营业绩弄虚作假等问题,认真整改,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对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

  在此前的4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发布消息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冷荣泉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智勇)

中国电信巡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