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签署最终私有化协议 估值19亿美元

2015年04月03日23:0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晚间消息,盛大游戏(Nasdaq:GAME)今日宣布,已与凯德集团(Capitalhold Limited)及其全资子公司Capitalcorp Limited签署最终的私有化协议。

  根据该协议,凯德集团将以每股普通股3.55美元的现金收购盛大游戏,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ADS)7.10美元,为公司估值约19亿美元。该收购价格较2014年1月24日(接到私有化提议时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前30个交易日的加权平均价溢价46.5%,较前60个交易日的加权平均价溢价53.8%。

  盛大游戏2014年1月27日宣布,收到“盛大网络财团”提交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提议。当时的“盛大网络财团”包括盛大网络以及其他参与方,而盛大网络当时是盛大游戏的控股股东。当时,盛大网络财团计划以每股普通股3.45美元的价格收购盛大游戏,使其私有化。

  2014年12月,盛大游戏发布公告称,亿利盛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及其部分关联公司就盛大游戏的相关事项提交了Schedule 13D声明。根据该声明,宁夏亿利达资本投资有限合伙公司与宁夏中绒国际集团于2014年12月5日达成财团协议,共同通过私有化交易收购盛大游戏。亿利盛达是盛大游戏CEO张蓥锋的关联公司,宁夏亿利达是亿利盛达的唯一股东。

  2015年3月,盛大游戏又宣布私有化财团中加入新成员。 宁夏亿利达、宁夏中银绒业、东方鸿泰(香港)、东方弘治(香港)和豪鼎国际已于3月16日达成财团协议,对盛大游戏提出私有化方案。

  该交易完成后,凯德集团将由下列买家联盟实益拥有:1)宁夏亿利达;2)宁夏中银绒业;3)东方鸿泰(香港);4)东方弘治(香港);5)豪鼎国际;6)宁夏Zhengjun Investment;7)宁夏Silkroad;8)宁夏Zhongrong Legend。

  协议签署日期起,买家联盟总计拥有盛大游戏约75.7%的已发行在外流通普通股,相当于约90.7%的投票权。根据协议条款,Capitalcorp Limited将与盛大游戏合并,一同成为凯德集团子公司。

  买家联盟计划利用宁夏Zhengjun Investment、宁夏Silkroad和宁夏Zhongrong Legend(或其附属公司)提供的现金资助这笔私有化交易。盛大游戏董事会已批准该私有化协议。据预计,该交易将于2015年下半年完成,但前提是要满足各种条件。如果该交易最终得以完成,盛大游戏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企业,其ADS将从纳斯达克退市。(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盛大游戏私有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