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最大的命门:离不开日本零件

2015年06月24日08:52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驱动之家

  国产手机的大踏步前进,让国人感到很开心,但风光背后则是必需要去面对的现实,太过于依赖日本零部件了。

  台湾电子时报给出的报道称,国产手机最致命的弱点是,太过于依赖日本零部件供应,没有了他们的支持,简直寸步难行。

  最简单的例子,索尼的摄像头供应,之前缺货已经闹过一阵子了。随着新一代iPhone的临近,这个现象又再次被关注起来。

  报道称,国内厂商最大的尴尬是,向索尼下的订单,很多到现在都没全部收到货,国产手机各家出货量在100万的时候,供应还能满足,但多家都突破千万,这个缺口就大了起来。

  索尼深知摄像头缺货严重,所以他们没闲着,一直在扩建厂房,但即使这样,依然供小于求。今年索尼至少会在摄像头的生产线上投入至少17亿美元的预算,从而换来产量45%的提升。

  虽说日本在智能手机上表现的不理想,但在零部件方面有着不可忽视的实力。

国产手机最大的悲哀:离不开日本

  扫一扫,每日推送最潮最酷数码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数码官方微信(也可微信中搜:sinadigi或新浪数码)。

文章关键词: 国产手机日本零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