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五分之一欧洲人从未用过互联网

2014年12月18日09:2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上午消息,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16至74岁欧盟居民中,约有五分之一从未使用过互联网。

  在被问及“你上次使用互联网是什么时候?”时,有18%的受访者回答“从未”,较2006年的43%有所降低。

  这一结果与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今年11月的预测相似。该公司当时表示,约有73%的西欧居民和52%的中东欧居民过去一个月至少使用过一次互联网。

  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加之各类应用突破了网络浏览器的局限,“互联网”的定义在过去几年得到了极大的扩展。此次调查还询问了受访者是否使用了智能手机、笔记本和其他设备,以及他们使用互联网的目的,例如电子邮件、社交网络、游戏和购物。

  自2006年以来,每天使用互联网的欧洲人已经从31%增长到65%,但仍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欧洲人自称并没有每天使用互联网。

  作为两个极端情况,冰岛的所有人似乎都已经“触网”,而罗马尼亚仍有很多人从未上过网。

  只有1%的冰岛人表示他们从未使用过互联网,94%自称每天使用互联网。挪威、丹麦和卢森堡从未上网的居民不到5%。而自称从未上过网的英国人则从2006年的29%降至2014年的6%。

  罗马尼亚从未上网的居民比例最高,达到39%。希腊和意大利也有大约三分之一的居民从未使用过互联网。

  根据eMarketer的预测,全世界约有40%的人过去一个月至少使用过一次互联网。中东和非洲的这一比例仅为28%,北美则高达79%。(鼎宏)

文章关键词: 网民互联网欧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