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三季度用户增20% 1.49亿用户花掉2068亿

2014年10月24日10:5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0月24日上午消息,天弘基金在今日披露的余额宝三季度报告中称,截至9月底,余额宝规模达到人民币5349亿元,一个季度为用户创造收益57亿元,累计创造收益超200亿元。

  报告显示,余额宝用户数增至1.49亿人,平均每9个中国人有一个人购买了余额宝。第三季度,使用余额宝消费的笔数达到4.28亿笔,金额达2068亿元,环比增加53.16%。

  自2013年6月上线至2014年9月底,余额宝累计为用户创造收益200亿元,平均为每位用户赚了133元,相当于请每个用户的三口之家看了一场电影。其中,仅今年第三季度,余额宝为用户创造收益57亿元。

  截至9月底,余额宝用户数达到1.49亿,单季度增加2500万用户,增幅达20%。

  报告同时显示,从新增用户的分布看,互联网理财用户正在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拓展。第三季度,余额宝在一二线城市的用户数增长14%,三四线城市增长21%。

  此外,报告数据还显示自今年一季度末,余额宝规模一直维持在5000亿元以上,进入平稳发展期。

  余额宝方面表示,今年三季度,由于一些理财属性较强的高净值客户降低了投资额,余额宝规模出现了小幅下降,但总体态势仍保持平稳。因为更多用户 开始将资金转入余额宝,作为现金管理工具和购物支付的资金渠道。很多用户形成了发了工资转入、消费、再转入、再消费的使用习惯,海量的用户数与固定的转 入、消费行为让余额宝的波动很小。

  过去一段时间,余额宝不断拓展消费的应用场景:与运营商合作零元购机,与汽车厂商合作“先开后买”,用余额宝旅游、购房等,使用余额宝作为现金管理工具进行日常消费的人群不断增加,消费金额和笔数也不断提高。第三季度,使用余额宝消费的金额达2068亿元。(扬子)

文章关键词: 余额宝用户天弘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