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股权结构曝光:联合创始人成最大股东

2013年09月26日 07:46   新浪科技 微博   
Twitter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Twitter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早间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Twitter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目前是该公司最大的股东,持股比例约为15%。在Twitter IPO(首次公开招股)之后,威廉姆斯将成为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翁。

  消息人士称,威廉姆斯的持股比例超过Twitter另一名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Twitter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已经以保密形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文件。

  如果Twitter在IPO后的市值超过当前在私营市场的估值,即105亿美元,那么威廉姆斯的持股价值将超过15亿美元。而如果Twitter的IPO发行价更高,或是在上市首日股价大涨,那么威廉姆斯有望成为与比尔·盖茨(Bill Gates)、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等人比肩的超级富豪。

  加州风投公司Canaan Partners合伙人马哈·特布拉西姆(Maha Ibrahim)表示:“这证明了他对Twitter长期以来的信念。他曾有很多机会在二级市场上出售所持股份。”威廉姆斯和Twitter发言人均未对这一消息置评。

  其他持股价值接近10亿美元的Twitter股东还包括多西和风投公司合广投资。合广投资合伙人弗雷德·威尔森(Fred Wilson)于2007年对Twitter进行了第一轮投资,当时Twitter的估值仅为2000万美元。

  威廉姆斯于2003年将前一家网站Blogger出售给谷歌,并将资金投入到Twitter的发展中。2005年,威廉姆斯创立了一家播客(视频分享)公司Odeo,但该公司最终未能成功,而威廉姆斯随后与多西和比兹·斯通(Biz Stone)合作创立了Twitter。目前Twitter已有超过2亿用户。

  从2008年至2010年,威廉姆斯是Twitter的CEO,而当时也是Twitter用户数增长最快的阶段。2010年10月,时任Twitter运营主管的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elo)接替威廉姆斯出任CEO。2011年,威廉姆斯离开Twitter,建立了新的创业公司Medium,提供媒体发布服务。

  Facebook去年的IPO创造了至少4名财富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翁,包括CEO扎克伯格、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和埃杜阿多·萨维林(Eduardo Saverin),以及前总裁希恩·帕克(Sean Parker)。在LinkedIn 2011年IPO时,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雷德·霍夫曼(Redi Hoffman)资产也突破10亿美元。(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