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起诉360不正当竞争索赔4500万

2013年09月25日 18:3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间消息,搜狗公司正式向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奇虎科技公司、奇虎360软件公司(以下统称360公司)不正当竞争,并索赔经济损失人民币4500万元。

  搜狗公司在起诉书中指出,中秋节以来,360公司在未经用户同意情况下,直接将用户的默认浏览器从搜狗浏览器修改为360安全浏览器,并且普通用户发现后,很难进行重新设定。搜狗公司认为,360公司干扰了搜狗的正常运营,恶意阻碍并严重破坏了原告向用户提供 “搜狗浏览器”软件的服务。

  搜狗表示,自9月20日起,搜狗公司陆续收到用户反馈,其设定的默认浏览器遭到360安全卫士篡改。9月21日上午,搜狗公司发布官方声明表示,数量庞大的搜狗浏览器的用户分批次、分时段、分地域受到影响,波及区域包括北京、广州以及西安等城市和地区。

  搜狗公司要求,360公司立即停止利用“360杀毒”、“360安全卫士”软件和“360安全浏览器”对原告实施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搜狗公司经济损失人民币4500万元,以及承担因本案支出的合理费用共计50万元。同时在www.360.cn,www.360safe.com,www.qihoo.com首页显著位置,以及《法制日报》上,连续1个月刊登道歉声明。

  搜狗公司在起诉书中同时强调,自2011年以来,360公司一直持续对原告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包括:利用其“360杀毒”、“360安全卫士”作为杀毒软件的“监督者”地位,诱导、欺骗用户,甚至直接采用破坏性技术手段,导致用户无法正常使用搜狗浏览器。

  在搜狗发布诉讼之后不久,360公司宣布向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北京搜狗科技有限公司的不正当竞争,索赔5000万元;同时,向北京西城人民法院起诉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名誉侵权,索赔100万元。(林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