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印度合资公司收购在线巴士票务redBus

2013年06月21日 17:02   新浪科技 微博   
在线巴士票务服务redBus在线巴士票务服务redBus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下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腾讯与南非传媒巨头Naspers在印度的合资公司Ibibo,已经收购了在线巴士票务公司redBus.in。后者是这一领域的主导企业,并且改变了印度人的旅行方式。有关这一收购的正式消息很快将会宣布。

  Ibibo并未向TechCrunch披露交易条款,但该收购的传言流传已久,价格据悉在1.33亿美元左右。这一并购之所以引人关注,不仅因为此举标志着Ibibo可能采取更多行动,还有可能将redBus的平台和商业模式推向中国等其他市场。

  Naspers和腾讯分别持有Ibibo 80%和20%的股权。

  Ibibo CEO兼创始人阿西什·卡什亚普(Ashish Kashyap)向TechCrunch证实,该公司将让redBus独立运营,还准备将redBus与其现有的旅行业务进行整合,例如B2C旅行聚合服务Giobibo.com和B2B旅行代理平台TravelBoutiqueOnline。

  他还表示,redBus联合创始人兼CEO潘尼德拉·萨马(Phanindra Sama)将会继续留任并掌舵该公司。“没错,他将继续与我共事,并继续担任redBus CEO。”他说。

  几周前,科技网站NextBigWhat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Ibibo将收购redBus。在此之后,有关这笔收购的传言便甚嚣尘上。

  TechCrunch编辑德鲁·奥拉诺夫(Drew Olanoff)今年2月探访redBus时曾经表示,这是一家值得关注的企业。该公司首席产品官阿鲁克·乔尔(Alok Goel)曾经在谷歌任职,他利用大数据技术改善了人们寻找和购买巴士车票的方式。

  redBus的多数业务仍是通过网络完成的,该公司今年2月才正式启动了移动业务。由于印度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因此有望为该公司带来全新的增长机遇。(思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