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专家称2045年人类可将思想上传电脑

2013年06月21日 10:27   新浪科技 微博   
谷歌公司工程部门主管库兹韦尔称,到2045年人类可把整个思想上传到电脑,变成数字化不朽之身,这一结果被称为奇点。他在纽约举行的全球未来2045国际大会上发表这些看法。  谷歌公司工程部门主管库兹韦尔称,到2045年人类可把整个思想上传到电脑,变成数字化不朽之身,这一结果被称为奇点。他在纽约举行的全球未来2045国际大会上发表这些看法。
库兹韦尔(照片中人物)说,将来可用非生物部件替换人体脆弱的生物部分。他指出,这些非生物部件会非常有效,完全模仿和理解人体的生物部分。  库兹韦尔(照片中人物)说,将来可用非生物部件替换人体脆弱的生物部分。他指出,这些非生物部件会非常有效,完全模仿和理解人体的生物部分。
库兹韦尔在全球未来2045国际大会上和他的著作《奇点临近》中都提到摩尔定律计算法。根据这一定律,计算力在2045年前奇点的发展过程中平均每隔两年翻一倍。  库兹韦尔在全球未来2045国际大会上和他的著作《奇点临近》中都提到摩尔定律计算法。根据这一定律,计算力在2045年前奇点的发展过程中平均每隔两年翻一倍。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一位未来学家预测说,只需30多年,人类就可把整个思想上传到电脑,变成数字化不朽之身,这一结果被称为“奇点”。

  谷歌公司工程部门主管雷-库兹韦尔还说,人体的生物部分将用机械部件取而代之,这个目标最早于2100年可以实现。他上周末在纽约举行的全球未来2045国际大会上发言时提出这些主张。这次会议由俄罗斯大富豪德米特里-伊茨科夫创办,以构想2045年世界面貌为主题。

  库兹韦尔表示:“根据对功能上模仿人脑的计算量的保守估计,我们将能够把我们的智力范围扩大10亿倍。”他还提到摩尔定律。根据这一定律,计算力平均每隔两年翻一倍。他用基因测序和3D打印技术的发展证明这一点。在库兹韦尔的书《奇点临近》中,他用曲线图阐述了奇点的发展和进程。

  奇点之所以称为数字化不朽之身,是因为大脑和人的智力将通过数字技术永远储存起来,即使在人死后也能做到这一点。他还说在神经工程学帮助下可能实现这一目标,而最近取得的重大进步有助于模拟大脑和用于替换生物功能的技术。

  这种技术的实例包括人工耳蜗。这种植入物固定在大脑的耳蜗神经上,用电刺激它可使聋人恢复听力。其他例子还包括神经系统受损后恢复运动能力的技术等。今年初美国康奈尔大学医生靠3D打印技术用软骨细胞制造出一个人造耳。他们先打印一个固体塑料模具,接着注入高密度胶原凝胶,然后把软骨细胞添加到胶原蛋白基质中。

  库兹韦尔受邀出席全球未来2045国际大会,因为他以前写过有关奇点方面的书。“联合治疗”(United Therapeutics)生物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玛蒂娜-罗斯布拉特扩展这一概念,引入“克隆思想”的想法。数字版人类可获永生,还能制造储存人类性格的“思想文件”。

  罗斯布拉特指出新人类会用一种软件产生意识。她对《赫芬顿邮报》说:“第一家研发决策支持系统的公司获得的成功将相当于1000家谷歌公司。决策支持系统的出现将使用非生物部件替换人体生物部分成为可能。”决策支持系统也是库兹韦尔谈论的一个概念。它还是库兹韦尔著作《神奇旅程》的基础。

  他在这本书中讨论了长生不老以及他相信人体会被开发的理论依据。他说:“我们正日益变成非生物人类。非生物部件占统治地位时,人体的生物部分就再也不重要了。事实上, 非生物部件——机械零件将非常有效,甚至可以完全模仿和理解人体生物部分。即使拿掉人体生物部分,也不会有任何影响。我们还将拥有非生物身体。我们可用纳米技术制造身体,我们可制造虚拟身体和虚拟现实。而虚拟现实将和实际现实一样真实。虚拟身体将非常复杂,使人相信它就是真正的身体。”

  这位科学家表示:“我们需要一个拥有全部智力同时又不脆弱的身体。生物身体都不是理想选择。我认为我们可以选择身体,我们还将通过虚拟现实不断改变我们的母体。今天你可能拥有一个类似于虚拟世界游戏‘第二人生’一样不寻常的身体,但那只是屏幕上的一个影像而已。研究显示,人们事实上已开始在主观上认同他们的化身。”(孝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