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电商网站计划曝光:目前已终止

2013年06月21日 03:1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微软曾考虑推出电子商务网站,与业内巨头亚马逊和eBay竞争,但目前已终止这一计划。

  消息人士透露,微软曾与零售商和科技公司展开谈判,希望为这个网站吸引一批商家,并计划推出统一的“购物车”和广泛的送货服务。微软还考虑提供价格补贴,资金来自商家在微软必应(Bing)网络搜索引擎或其他服务中投入的部分广告费用。

  但微软表示,最近该公司已停止这项计划。微软发言人承认了该计划,称其内部代号名为“巴西”(Brazil)。

  微软发言人称:“‘巴西项目’是个孵化器,能在消费者与品牌和商家之间建立其更直接的商务模式。我们仍致力于找到新的差异化方式,以更丰富的、更具任务导向性的方法来做电子商务和在线广告”。微软拒绝透露何时以及为何取消该项目。

  消息人士透露,微软想要将这个计划中的电子商务网站作为Windows操作系统的一部分推出,最终登陆其他产品,如Xbox游戏机以及基于Windows系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

  业界人士指出,电子商务网站计划表明微软正探索新的产品和服务,原因是传统业务面临压力。微软去年发布了首款自主开发的平板电脑Surface,秋天还与唱片公司达成了授权协议,目的是发布一项新的数字音乐服务。有消息人士称,最近微软还与诺基亚展开了有关收购后者手机业务的高级谈判,但这项谈判现已破裂。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预测,今年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预计将达1.3万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18%,当时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

  作为Bing Shopping(必应购物)的一部分内容,微软已与零售商达成了一些商业协议;但就更广泛的电子商务服务而言,微软很可能将必须与商家达成另外的协议。此外,微软还必须设法赶上亚马逊和eBay的步伐,这两家公司相对于微软来说都已拥有近20年的早起步优势,而且都拥有了数量庞大的零售合作伙伴。根据摩根大通的估测,2012年亚马逊在美国电子商务市场上占据的份额为26%。

  微软此前也曾试水网络零售领域,向通过微软旗下网站群广告找到并购买商品的用户提供现金折扣。这个项目最初被称为“Microsoft Live Search”(微软实时搜索)现金返还计划,但在运营两年以后,微软于2010年终止了这个项目,原因是几乎没有消费者使用该项目。

  微软还一直都在缩减广告业务,今年2月同意向Facebook出售数字广告服务Atlas,这项服务拥有专有数据以追踪在线购物活动,然后向零售商证明在线广告能对这些购买活动造成何种影响。微软目前来自于出售广告位的收入在其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不到5%,而且这一比例在过去多年时间里一直都大致持平。(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