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之王金达康称拥有两步验证技术专利

2013年05月24日 00:56   新浪科技 微博   
盗版之王金达康盗版之王金达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文件分享服务 Megaupload创始人金•达康(Kim Dotcom)发表声明称谷歌和Twitter网站的两步验证密码技术侵犯了他的专利。

  两步验证是指用户在登陆账号时需要进行两个步骤:首先输入密码,随后系统会将随机产生的一个验证码发送到用户注册过的移动设备上,用户需要再输入接收到的验证码。

  达康早在1998年就以其本名金•施密茨(Kim Schmitz)为两步验证技术申请专利。但据国外媒体报道,1994年爱立信和诺基亚就已为该技术申请过专利,但目前专利的归属权尚未确认。

  达康则声称愿意让谷歌和Twitter继续免费使用他的技术,但他希望能得到一定的财政支持,来帮助他继续抵抗美国政府对他的引渡。

  金达康是著名文件分享网站Megaupload创始人,被称为“盗版之王”。美国司法部曾控告金达康通过侵犯版权内容等犯罪行为,非法获取超过5亿美元的收入。

  (陈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