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苹果放松控制浏览器才推iOS版火狐

2013年03月10日 13:36   新浪科技 微博   
Mozilla副总裁杰伊·萨利文(左二)Mozilla副总裁杰伊·萨利文(左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午间消息,Mozilla副总裁杰伊·萨利文(Jay Sullivan)本周在SXSW大会上表示,如果Mozilla开发iOS版火狐浏览器,那么绝对不会仅仅是为Safari浏览器更换一个皮肤。而只有苹果放松对平台上第三方浏览器的控制,Mozilla才会推出iOS版火狐浏览器。

  目前,iOS平台上的所有第三方浏览器都使用苹果的UIWebView来渲染网站,而苹果自己则使用了速度更快的Javascript引擎Nitro。苹果并未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Nitro引擎,同时也不允许开发者自行编写浏览器引擎。这意味着苹果Safari浏览器相对于iOS平台上的其他浏览器,包括谷歌Chrome,都有着速度优势。

  根据Mozilla的说法,火狐浏览器不会接受这样的安排,并将坚持使用自己的引擎,例如近期在桌面版和Android版浏览器中使用的IonMonkey引擎。不过,Mozilla并未彻底放弃iOS平台。去年,Mozilla展示了代号为“Junior”的iPad浏览器原型产品,但该浏览器同样基于苹果UIWebView引擎。Mozilla也曾表示,“即使我们不能采用自己的渲染引擎,其他许多理由也决定了我们应当进入iOS平台”。

  Mozilla在微软Windows RT平台上也面临同样的问题。Windows RT禁止第三方浏览器使用Win32 API,因此第三方浏览器无法自行编写速度更快的Javascript引擎,或提供类似Windows 8或Mac OS X桌面平台上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