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 > 正文

网语排行榜承认失误 PS一词多义排名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7: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代小琳) 昨天,本报报道了国家语委公布“网络用语排行榜”并公布了排在前20位的网络用语和释义,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对于其中排名第15位的“PS”,网友们认为其意并非国家语委公布的“photoshop的简称”。昨天,该排行榜的发布者回应了网友的质疑,“编写可能有误,希望网友指正。”

  昨天,本报《网上发言 符号要比汉字多》一文被各大网站转载,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
注。很多网友对此发帖评论。对于文中国家语委公布的排在第15位的“PS”之意,网友们展开了讨论。有网友说“PS是postscript的缩写,意思是注释”,也有网友认为“PS的意思是附言”。还有网友说,PS确实也有photoshop的意思。“PS基本两个意思都用得挺多的。说修图了会用PS,说注解注释的也说PS。”

  “我们将充分重视网友们的意见。”昨天,该排名的发布机构——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网络媒体分中心的何婷婷教授表示,“一个网络用语有几个不同的意思,这正说明网络用语的不稳定性。我们在编写选择释义的时候,可能也存在着失误,也希望网友们不断给我们指正。”

  发布者说法:今后每年公布一次

  何婷婷教授同时表示,网络用语的使用频率排名今后将每年公布一次。今后研究选取的文本可能不仅仅是学校的BBS,同时将扩展到一些商业网站的论坛。“欢迎网友上我们的网站www.clr.org.cn给我们提意见,也希望网友随时告诉我们网上流行的新词。”

  相关报道:网络语言使用频率排名首次公布 顶字用最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篇。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