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回暖炒热域名投资 Sex.com创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8: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全球互联网经济走出泡沫阴影并不断复苏,域名交易日渐红火,甚至有业界人士称,域名是二十一世纪的房地产。据悉,今年以来已有15个域名的交易额超过10万美元,比如On.com卖了65万美元;Macau.com的价格是55万美元。  

  据业界报道及交易内幕人士透露的消息,今年一月成人娱乐公司Escom以现金加股票
总价1200万美元购得域名Sex.com,创下了域名交易的最新纪录。市场研究机构Zetetic表示,2005年总共有5851个域名易手,创收2900万美元,与2004年相比有了大幅增长。2004年交易域名3813个,总交易额1500万美元。据《域名评论》杂志透露,今年以来,域名交易迅速升温,前三个月交易域名1949个,交易额达1420万美元。

  GoDaddy.com是全球最大的域名注册商,目前拥有1290个域名。该公司总裁沃伦·安德曼(Warren Adelman)表示:“域名是二十一世纪的房地产,互联网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推动作用日益凸显。”《域名评论》出版商瑞恩·杰克逊(Ron Jackson)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庞大的在线人群吸引广告商投身其中,同时也为当前的1000到2000个主要域名注册者创造了商机。

  市场研究机构Jupiter Media预计,今年网络广告收入有望达136亿美元,较2005年增长14%。最受欢迎的域名首先要短小,这样容易记忆,另外与酒店、房地产及“pod”等有关联的域名非常抢手,“pod”容易与苹果热卖的iPod及时下流行的播客(podcast)产生联想。安德曼表示,甚至连拼写有误的域名也被抢购,比如Mortage.com本月就卖出了24.24万美元的好价钱。

  域名交易公司YumDomains.com总裁布莱德·海因斯(Brad Hines)表示,如果你是一位拥有足够耐心的投机者,那么现在花3万美元购入的域名几年后可能发一笔横财。Internet Reit公司目前拥有的域名超过40万个,该公司由Maveron和Perot Investments两家风投公司提供资助,这两家风投公司的股东之一是知名咖啡连锁店星巴克董事会主席霍华德·舒尔兹(Howard Schultz)。 

  上市公司Marchex去年总共花费1.64亿美元购买了10万个域名,其中包括destination.com和debts.com两个热门域名。该公司与雅虎展开合作,将广告商引向videocamera.com等专业网站。此外,Marchex还购买了7.4万个ZIP数字代码域名,比如90210.com等。

  法律专家指出,新近的立法对涉及一些名人与公司名称的域名投机行为进行限制。域名交易商Sedo.com公司市场总监杰伊·费南(Jay Finnan)表示,一些大宗的域名收购交易通常不会公开交易额,因为交易者担心公开交易额后有可能抬高以后收购的价格。(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