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专家研究发现为自己工作会感到更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7: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你工作的时间可能很长,而得到的报酬也许不多,但据一项研究发现,你为自己工作比受他人雇用让你会感到更幸福。据专家声称,那些自己做生意的人有着更多的灵活性和独立性,他们会享受到更大的工作乐趣。

  不过,自己给自己打工会比那些“工资奴隶”,也就是给别人工作的人工作时间更长,但工资更低,这也许算是有得就有失吧。科学家发现,那些企业家工作的时间更长,因
为他们总是为未来能够挣多少钱而着急。英国达拉谟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的这一报告还发现,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女企业家的数量没有增加。

  西蒙·帕克教授说,年轻的男女企业家比已经干了多年的企业家在新的市场上更有可能要经受更多的风险。不过,那些自己办企业的人一旦事业成功的话,他们到60多岁也不太可能退休。帕克教授说:“我们发现,那些自己给自己工作的人到了退休年龄后退休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了,人们似乎在说:‘为什么在事情很好的时候停下来呢?’这种心理非常能够理解。性别、健康和家庭环境似乎对企业家的退休决定没有很大的影响。”

  帕克教授指出,政府政策应该通过增加利益来鼓励自我打工,而研究人员也建议,年轻人应该成为政府鼓励自主办企业计划的目标。这一研究报告是在“经济与社会研究协会”的资助下完成的,该研究报告发现,在英国,每8到10个人中就有一个是自己为自己打工的,就是说他们自主办企业,他们负责给更多的人提供工作。(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