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入选标准普尔500指数 股价大涨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9: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标准普尔公司本周四宣布,Google将取代石油天然气公司Burlington Resources入选标准普尔500指数,从3月31日股市收盘之后开始生效。受此消息影响,Google股价本周五在纳斯达克上涨23.91美元,报收于365.80美元,涨幅为6.99%。

  从某种意义上讲,Google入选标准普尔500指数并不出人意料,因为从公司业绩和市
值等多个方面衡量,Google早已达到入选标准。Hapoalim证券公司研究主管大卫•加里蒂(David Garrity)表示:“Google能否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从来都不是问题,问题在于何时加入。”

  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向被认为是美国股市的风向标,同时也是很多共同基金的投资基准。某只

股票入选标准普尔500指数后,基金经理通常都会选择买进。此外,一些相对保守的管理基金只能投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因此Google入选标准普尔500指数意味着投资者的范围将会扩大。

  加里蒂认为,随着Google入选标准普尔500指数,一些投资者可能会出售持有的部分雅虎股票,转而买入Google股票。雅虎早在1999年就已经入选标准普尔500指数。加里蒂说:“入选标准普尔500指数给Google带来的好处,大部分源于雅虎的损失。”本周五,雅虎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6%,报收于31.77美元。

  对于Google来说,此时入选标准普尔指数可谓是绝对的利好,因为过去两个月里,该公司股价持续下跌。Google股价曾一度涨至475.11美元的最高点,但由于投资者担心Google业绩增长速度将开始减缓,以及Google拒绝提供未来业绩预期,Google的市值在两个月内“缩水”了200亿美元。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如果Google提供业绩预期相关的更多信息,其股价的稳定性将会大大增强。到目前为止,Google市值已经超过多家全球知名传统企业,包括

波音、惠普和Home Depot等等。正是基于这一原因,尽管Google管理层一向特立独行,拒绝向华尔街传统妥协,Google仍然成为了蓝筹股之一。Google目前的市值仍然在1000亿美元以上。(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