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谷歌大中华区周韶宁离职专题 > 正文

周韶宁:中国互联网产值超越美国需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7: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大中华区联合总裁周韶宁表示,按照用户人数计算,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并且有望在五年内超越美国。如果按照营收计算,中国超越美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周韶宁在南京召开的一次互联网会议上表示,未来五年内,中国互联网用户人数将攀升至全球首位。他说:“未来五年内,中国有可能在互联网用户人数上超越美国。但如果
考虑互联网营收,中国要超越美国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大约为10年。”

  周韶宁指出,目前中国广告市场总产值约为人民币1000亿元,其中搜索引擎广告所占比例不足1%。他说:“我认为,目前网络广告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传统媒体和广告。网络广告的增长速度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百分比,每年约为20%到30%。如果一直保持这一速度,未来十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总产值将达到现在的若干倍。”

  不过,从产值方面考虑,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目前仍然落后于近邻日本。周韶宁说:“未来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但要赶上日本还需要一段时间。在日本,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从用户每次点击中获得的营收远远超过中国。”

  周韶宁同时称,中国互联网未来的发展取决于西部大开发的进展,以及

电子商务相关法律和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他说:“中国的用户信用和网络支付等体系尚未完全建立,电子商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基础设施还不成熟。我认为这是中国互联网市场面临的最大挑战。”

  周韶宁认为,Google同百度之间的竞争有助于中国互联网市场的发展。根据上海艾瑞市场咨询公司公布的数据,Google公司2005年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有的份额为26.9%,高于2004年的22.4%;百度2005年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有的份额为46.5%,高于2004年的33%。(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