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称搜索引擎不会改变人类社会和互联网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2:00 ChinaByte

  天极网3月17日消息 在今日举办的全球搜索引擎战略大会(SES)上,雅虎中国CEO马云再出惊人之言。

  马云称,没有搜索的电子商务并不完整的,虽然搜索引擎的发展速度超乎他的想象但是搜索引擎不会改变人类社会和互联网社会。搜索需要有重大的改革,目前的搜索是技术人员的游戏。而雅虎中国的目标是要让不懂网络,不懂技术的人,喜欢搜索引擎。

  谈到雅虎中国时马云表示,阿里巴巴未来还有95年的道路要走,因此他在搜索领域并不急于求成。“搜索可以慢慢作,今年不行就明年。”马云说。“雅虎搜索目前在中国既不是第一、也不是第二。所以不怕挑战——‘我是流氓我怕谁’,第一第二会怕雅虎。”此外,马云还认为Google搜索引擎是按照美国工程师的思想研发出来的,并不符合中国人的习惯。

  就近来各大搜索企业争夺人才的问题马云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Google要的是精英人才,阿里巴巴不要精英人才,只要普通人才。二三流学校的人才最适合阿里巴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